2010年3月17日星期三

给一个朋友

昨天回学校筹备
午餐在友茗堂吃
看到在角落的一张桌子
想起了一件事
关于一个原本的好朋友

5个月前...也就是09年的10月...
跟一个朋友在友茗堂吃东西,读书
他那时跟另一个朋友有少许的摩擦
那时的我只能叫他别想太多
多几天就会没事的

我记得我还开玩笑的讲了一句
“不懂几时会到我们吵架咧?”
“不懂一年后我们几个还会不会像现在将一起喝茶?”
那个朋友的回答我不记得了
隐约记得“应该会啦”

现在
才5个月
我们都忘了自己所说过的
4个去年天天一起吃东西
天天一起读书的好朋友
现在大家好像散了
为什么???
问自己吧!!!

今年有几个朋友
他们懂我的心情
懂我对每个朋友的珍惜
他们跟我说

jm:“我觉得你是自己拿来的咯...你认识他很久咩???不到半年...有必要酱在意吗???朋友就是酱的啦...合得来就做朋友啦...合不来就散啦!!!少一个朋友有没有怎样...你还有酱多朋友!!!”

sk:“你已经做了你应该做的...问题已经不在你了...要开心...”

cy:“你做么变到酱的???你要伤心到几时???一个认识不久的朋友罢了喔...”

yk:“如果累的话就算啦...”

ooi:“你还有我们...”

还有很多...
但不想再说
我知道我不应该因为一个不珍惜自己的人伤心
我跟自己讲过
“林欣仪...你要丢脸多少次???你已经试过send多少封信息给他甚至打给他希望解决误会...做回好朋友???看到那些“不懂”“不知道”“不想去想”“不懂要怎样”“需要时间”...你不会觉得自己是神经病咩???不会累的咩???你的自尊咧???你的矜持咧???你是女生来的!!!做么为了一个人变酱!!!”

哭了很多次
因为友谊在我心中有时甚至超越家人
可能是第一次这样被朋友对待吧!!!
原来自己觉得没问题的别人不一定能接受
我好想找出问题
但对方不给我机会
也许就像jm讲的“自己拿来的”

在这几十天里
听了无数的安慰
也骗了自己好多次
“我没事了”
尤其是sk...他应该听到sienzzz了
haha

今天为什么会写出来???
因为我不怕了
就算你看到
又怎样???
我不要因为一个人而没了自己的原则
就像cy讲的...
因为我还有很多人
就像ooi讲的...

帮你找了很多借口
以为只是时间问题
我在等你什么时候要跟我谈
现在
觉悟了
因为爱逃避
就算你不是
我也不想知道了
你经常叫我不要想太多
你也不要想太多
不要去猜测我的感受
不要自以为是
你没那么重要
经过这次只是懂了一个道理“遇到不对的人...友谊容易建立也容易破碎...而且让你措手不及...”

去年的那个时候
你跟我一样
应该明白朋友之间的问题是很让人心痛的
但今天
你没有站在我的立场想过
而我
我发誓我有
但你根本不想知道也不给机会我解释

友谊是要一起努力维持的
单方面的付出是不可能让友谊巩固的
也许你一直觉得是因为忽略
我发誓我没有
我每天都在努力和找机会
到现在
我受够了
我不想再让别人替我担心
是时候为自己做点事

看到这篇的人
不要惊讶
我没有生气
也没有伤心
只是想把自己的情绪归零
把事情交代一下
而且彻底解决
我不喜欢拖拖拉拉
我和某些人不一样

这一秒
我是全新的我
我把勇气一次用完
我把375个加油一次用完
我把所有的承诺一次打破
因为一切重新开始

我很佩服自己
我很勇敢...我很坚强...我很装...我很肯定自己...

1 条评论:

  1. 佩服你的,不止你自己~
    相信,是最大的动力!
    加油~^ ^

    回复删除